循環經濟x設備製造新思維

IMG_0150

時間:2018/7/28下午2:00 – 下午4:00
地點:台中市北區錦平街40號2樓

❆ 講者將會分享
1、說明傳統線性思維與循環經濟觀念的差異
2、分析台灣製造業與循環經濟的可能性結合
3、分享製造產業如何跟上潮流共創永續環境
4、與所有參與者共創循環經濟模式練習

1960 年代,美國經濟學家 Kenneth Boulding 在看到工業時代一次性製造模式產生眾多的問題後,提出一個不同於生產及製造的經濟模式,循環經濟。著重於 Reduce、Reuse 及 Recycle 的3R 精神翻轉思維模式,讓產品不再只是消費即消耗。

此外,知名顧問公司 Accenture 更將循環經濟整理出五種商業模式,循環資源供應、資源回收再造、商品生命延伸、共享平台及商品即服務,讓模型成為真實,實踐商業及環境能夠並行的現實。

而由眾多中小企業構成的台灣製造產業,在面對全球化浪潮後毛利逐漸降低,皆面臨了同樣的轉型壓力,找尋新的商業發展,擺脫製造思維的成本思維,與世界共同前進。

WorkFace Taichung X CircuPlus,一同來透過萬物連網再創製造業動能。

WorkFace Taichung 第 002 場主題例會,邀請到CircuPlus共同創辦人黃暐程來分享他的創變故事,他將透過國內外案例說明循環經濟與設備製造業整合的發展趨勢,同時說明藉由物聯網技術可以為設備製造業產生的加值效應,更將分享製造業與環境永續結合的可能性,歡迎你一起來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