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經濟系列性沙龍#004:離岸風力發電-能源、環境、產業永續

活動時間:2019-06-19(三) 19:00 ~ 21:00

活動地點:Impact Hub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265巷3號(近捷運科技大樓站)

相關連結:CircuPlus粉絲頁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6031335521877701113

【離岸風力發電-能源、環境、產業永續】

循環經濟系列性沙龍#004
時間:2019/06/19 (三)
流程:19:00報到/19:20開始/21:00結束
地點:Impact Hub/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265巷3號

「沙龍關鍵字」

#綠色供應鏈 #再生能源

「獲得新思維」

全球發電已超過1/4來自再生能源,風力發電是排名第二的再生能源。

離岸風電預估2025年全球累計設置量達80GW,亞洲是成長最快速的區域,臺灣也正積極發展。

臺灣能源仰賴進口,自給率僅約3%,發展離岸風電可以善用天然風場優勢,提高能源自主及多元化。

當蘋果、Google、微軟等大廠,承諾於2025年至2045年間將100%使用綠電,臺灣身為重要供應鏈,如台積電、鴻海、可成等也已相繼承諾將配合100%使用綠電。發展綠電,對臺灣的產品外銷,打進國際綠色供應鏈,將是關鍵的基礎。

離岸風機、水下基礎噸數高、體積龐大,以就近供應為主,屬區域型發展產業。在發展乾淨能源的同時,亦能促進國內產業升級發展,創造在地就業。

「關於分享者」

王靖惠/經濟部 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副主任
任職於經濟部綠能產業推動中心,致力推動綠能產業發展,期為能源、環境、產業永續貢獻一份心力。

過去於金屬工業研發中心服務十年,任資深專案經理,曾從事馬達研發、精微製造專案開發,漸而專注推動綠能產業發展。

「關於CircuPlus」

CircuPlus相信「經濟成長與環境生態能共同永續發展」!建構系統性的創業生態系,透過資通訊科技的跨界交乘,將好主意轉換為好生意,實踐以經濟力推動永續循環!
歡迎來到CircuPlus創業生態系社群,一同共創,為更好的明天努力!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ircuPlus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