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經濟與物聯網的跨界交乘

CircuPlus 共同創辦人黃暐程受邀至WorkFace NewTaipei分享!

▍將透過國內外實際案例分享
▍循環經濟與物聯網的跨界交乘發展趨勢
▍打造「賣服務」而非「賣商品」的未來趨勢

❆ 講者將會分享

1、如何透過物聯網滿足破碎化的服務需求
2、傳統線性經濟思維與循環經濟觀念差異
3、如何將循環經濟從好主意轉換成好生意

工業革命以來,人們一直採用線性的生產消費模式——從自然環境開採原物料後,加工製造成商品,商品被購買使用後就直接丟棄。

與線性經濟造成的資源衰竭不同,循環經濟認為是建立在物質的不斷循環、利用上的經濟發展模式,形成「資源、產品、再生資源」的循環,並相信只有放錯地方的資源,沒有真正的廢棄物,進而從根本上解決經濟發展與環境衝擊的矛盾,達到雙贏的局面。假設我們不「擁有」商品,只是「使用」商品,那商品便會回到原製造商,透過維修或再製造後,再提供給使用者,如此一來便形成循環網絡。

而循環經濟思維下的商業模式,其中以「共享平台」及「商品即服務」,便是結合物聯網科技,提供「數據驅動」的服務思維」,創造商業發展及環境永續並行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