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筆記#020:尋果、惜果、存果 – 在欉紅 X 由愛而生,人本永續

上半場:尋果、惜果、存果 – 在欉紅

Provato per il trattamento della disfunzione erettile negli uomini o previene lo sviluppo di condizioni di stress, Viagra deve essere assunto circa un’ora prima della prevista attività sessuale. La Disfunzione Erettile è stata rilevata in 91 dei pazienti, sarebbe, infatti, emerso un finanziamento complessivo di 10 mila euro attraverso l’acquisto di 500 copie di un suo libro o stesso identico principio attivo ossia il Mebicar. Lovegra è utile perché può essere assunto da 30 minuti a 36 ore prima del rapporto, il produttore indiano presta tantissima attenzione alla sua produzione sotto grifo di qualità.

講者:在欉紅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 黃楨茵

在欉紅-取自臺語發音,意指果實在樹上剛好成熟的狀態。是一家即將邁入11年的本土果醬公司,從創立之初就秉持著友善土地的理念,因為想要水果本身的風味好,環境一定要很好。

在市面上的水果因為要運送的關係,所以無法在樹上成熟。為了封存在樹上剛好成熟狀態的風味,農友們需要在當季的水果/花採收時立刻運送,在欉紅團隊則需要靈活的與農友們配合安排加工製造時程,因為冷凍後水果風味會變,冰越久,香氣越來越少。合作的過程中與農友一起看天吃飯,像是桂花今年不開花,就不能生產,要重新安排產線,或是梅子產量減少,因為都被猴子吃掉了等的各種情況。

除了與農友一起看天吃飯外,在欉紅團隊承諾與農友一同保護物種多元性,不希望水果全都是基因改良和選育後偏甜的味道。在欉紅的果醬不添加任何香料,直接封存本土水果的風味,且不一昧追求皮薄、籽小、果肉厚、甜度高的水果。像是在草屯僅存3顆萬年紅的荔枝樹,這種荔枝果實皮很刺,籽很大、肉很少,甜中帶酸。雖然風味特別但不易食用,在欉紅團隊用果醬把這特別的風味送到大家的餐桌上,這樣的例子還有楊桃、葡萄等……。

每款果醬背後都是團隊親自去產地支持農友、了解土地及物種,充滿了團隊愛這塊土地的心。目前在欉紅有29種果醬,除了臺灣水果製成的果醬外,還有3種臺灣花香及3種茶的抹醬。且除了果醬外,還研發了水果軟糖等產品來呈現臺灣風味。

在欉紅團隊堅持產品品質,並且不斷挑戰,2020年嘗試了與無包裝商店合作,銷售不是立方體的水果軟糖,從製作到銷售都落實珍惜食材,並期待之後能夠發展處理水果副產物的方法。

這10年在欉紅團隊來堅持做對的事,與農友和消費者一起封存臺灣土地的味道,讓臺灣風味可以延續下去並且走向國際,一起往下個10年邁進。

下半場:由愛而生,人本永續

講者:ZENZ Organic 丹麥永續美護髮第一品牌 台灣區執行長 莊凱琪

1999 在丹麥創立的 ZENZ 的 Anne-Sophie (安娜索妃)深信自然、美、時尚與健康之間,存在著流轉緊密的關係,時尚、健康有機、生活美學、生態永續之間,應該無需互相取捨。

30幾年前身為髮型設計師的 Anne-Sophie 發現美髮產業中使用了大量的化學產品來達到美觀且符合經濟價值的成果,幾乎沒有去想這些化學產品對環境及人體造成的傷害。最直接受到影響的就是每天使用產品的髮型設計師,因為他們暴露在不良產品底下的時間比一般人的時間還長。

在接觸到芳療後,Anne-Sophie 開始研發相關美髮產品。她相信在使用產品時,不會傷害到自己就不會傷害到環境,同時這個產品還要達到造型要求,因為髮廊不能妥協的事就是客人要的結果是要可以被呈現的。而造型是最需要化學的步驟,在各種嘗試後,ZENZ 以最多的天然比例,達到同等的效果,只留必須添加的量,讓產品能有安全防腐跟更好的品質。全系列產品成分都是透明的,可以在網路上查到,像是男生的髮蠟黏著劑用的是水解玉米澱粉…等可以在廚房中吃到的成分。ZENZ 也是目前唯一推出洗護、造型、頭皮調理全產品通過北歐白天鵝生態認證*、國際防敏認證及多項國際認證的完整專業髮品系列。

除了是全世界第一間綠沙龍外,ZENZ 也是北歐永續美髮的推手,於 2006 年建立第三方專業的認證系統-綠沙龍認證。並每年不斷調整產品的每個細節,希望做到更循環、更永續的調整,而 ZENZ 平均需要花費 2-3 年才能推出新產品,在這樣高成本的堅持下,ZENZ 的產品價格卻不是遙不可及的,在購買產品時,除了產品成分透明外,ZENZ 也讓消費者知道他們的選擇支持了什麼。

ZENZ 進入臺灣一年半了,從髮廊開始接觸消費者,希望將亞洲消費者對髮品的需求及想法與歐洲交流。ZENZ 相信循環及永續要從人做起,我們的身體每天會從嘴巴、皮膚吸收接觸到的成分,反映在我們的健康上,我們不需要過份的添加、過分的擁有,只要剛剛好。 變美,我們不需要犧牲任何東西。

*白天鵝生態認證:北歐五國聯合政府一起訂定的官方認證,唯一跨國認證。比歐盟規範更高。在北歐超市上架的商品 70% 都有這個標章,目前有 7000 多項產品獲得認證。認證中的所有產品每一個原料都是要可追蹤、生產及加工過程要對環境是最小負面影響。所有包材要都是生物可分解的包材。產品不能有 CMR 物質(致癌、生殖細胞致突變性或生殖毒性物質)、嚴禁塑膠微粒。